?那真是如罗特大叔所愿了,如果下次能遇见的话,可得恭喜一下他呀”我说到这里,却想起前两次遇到时他那无精打采的样子,就跟着说:“是新开张的店面么?但是,好像他每次从‘新’开始的话都不太顺利……啊,不对,这次一定行,嗯”
“嗯,是计划11月初新成立的分社地点在新城北公车站附近,目前已经在装修商铺,争取早日营业”玛希点了下头,说:“总之,祝他好运吧”
“真巧!竟然在新城北公车站附近的街区吗?看来应该有机会遇上”我接着说:“紫樱咖啡馆也在那边,公车站再过两个路口的一间不起眼小店”
“是的哦,你上次说过在那家紫樱咖啡馆兼职”玛希问:“经常在那个新城北公车站乘车往返学院吗?”
“嗯,就是地方稍微偏僻了些那个站点差不多20分钟一班车,回到学院也是20分钟左右一趟如果过了8点半,那就只能走回去了……”我说完后,又问向玛希:“对呀,我还在那家紫樱咖啡馆兼职玛希女士,听说苏珊学姐也曾经在那里兼职过那三年前你还在学院的时候,有去过那家咖啡馆吗?”
“当年……有次夜里闲聊时听苏珊说过但她只是简单带过而已,我也没有特别关注,就只记下咖啡馆名字”玛希看过来说:“没想到伊珂也会在那里兼职,真是巧合而且,我还是第一次听到,那里的黑咖啡,竟然是产自卡诺州圣灵山下的咖啡豆,真是太稀罕了那个老板是什么样的人?”
确实之前索菲也提过紫樱咖啡馆的黑咖啡,不仅是因为她去过那里,也可能是从苏珊得知一些情况,但显然她不太喜欢那种苦味,也不清楚其来历
事实上,我在紫樱咖啡馆兼职那么久,也没听沃伦讲过这个细节,只是奇怪他为何“沉迷”这种苦涩的咖啡若非后来奥文品出黑咖啡的风味并引沃伦说了一两句过往回忆,大概直到我辞职也不会知道,那个说自己“不喜欢卡诺州”、“更讨厌卡邦人”的沃伦却一直在品味源于圣灵山下特产的黑咖啡
想到这里,我直接说出对沃伦的“最新”印象:“大概,是一位沉稳得好像藏了很多故事的人?虽然初见时没有这样的感觉”
“好像有点神秘呢?真有趣他是卡诺州人吗?”玛希问
“不……嗯,应该不是”我想起沃伦对卡诺州的“态度”,接着说:“但是,听他说自己在那边当过兵,可能是十年前1491年的事但他好像在那边受过很重的伤,之后就退伍回碎石城开店至今”
“哦……1491年,在卡诺州待过的军人吗?”玛希停顿片刻,像是在回忆着什么,但最后只是淡淡说了一句:“能活着回来真是太好了”
“啊?”我一时听不懂玛希的意思
那一年的卡诺州……